猫头鹰向左看(暂休版)

需解锁的内容暂不开放哦

【排乙】下.就算无关排球,依旧会为他们着迷

——他们的一些小细节,小举动,能让正值青春期的‘你’小鹿乱跳

 

这篇为下篇,内含:木兔光太郎,角名伦太郎,影山飞雄,牛岛若利,???

 

上篇请点击:这里 (猫黑岩及和谁)

 

 

 

 

 

-木兔光太郎-

 

“哦!XX我告诉你哦!昨天我们跟OO学校的人来个友谊赛!然后你猜怎么了!”

 

面对着同桌那炯炯有神的模样,想都不用想正确的答案

你不耐烦回答道:“结果你们赢了是吧”

 

“哇!XX你猜的没错!我们赢了!还是直落两场哦!第一场是25对19,第二场…”

耳朵受苦地听着同桌的滔滔不绝,你握紧拳头,咬牙切齿道:“木兔同学,我对排球没有兴趣,请你…”

 

 

“好了好了,肃静肃静,要开始上数学课了,拿出课本来”数学老师及时喝止住了喧闹的班级,无意间还给你安静的场面

 

你没有继续刚刚的那句话,而木兔也不以为然,毕竟他刚刚一直处于亢奋状态中而现在他得努力抑制住内心快蹦出来的喜悦感

 

 

奇怪?

为什么?

书呢?!

 

你惊慌地往自己的抽屉,书包,桌面上的书堆找,就是不见数学课本的身影

 

“在上课之前,让我看看谁没有带课本”而恰好,数学老师的声音像是恐怖片的背景音乐不停敲打着你狂躁不已的心

 

糟了糟了

自己怎么会偏偏没带上数学课本啊!不想被罚啊…

 

 

你脑子一片空白地看向自己空空如也的桌面,在努力回想自己的数学课本被你放在哪里时,突然视野出现了一颗黑白头

 

 

“XX,你没带课本吗?”木兔趴在桌子上,侧过头跟你悄悄话着

 

你咬了咬唇,情绪低迷地点了点头,然后只管低着头捏着自己的裙摆,同时耳道里传来数学老师越来越靠近的脚步声,不知所措

 

 

“你!没带课本的家伙!给我站起来!”

 

余光都看到老师的皮鞋了,你立刻站起身来,瑟瑟发抖等着老师训话…

 

数学老师疑惑地嗯了一声,问道:“XX同学,你站起来干什么?”

 

“对不起,老师,我,我没带”视线下意识往自己的桌面一看,但是突然桌子就出现了一本数学课本,你有点讶异,再转头一看,你的同桌,木兔光太郎也站起身子来

这下你有点反应不过来

 

 

“XX同学?”没得到你的回应,数学老师再次唤了你

 

“老师!”身旁的木兔举起一个手,然后嘹亮回答道:“我忘记带课本了!”

 

“你这臭小子!还说得那么大声!怕大家不知道你没带课本又没带脑子啊!”数学老师被木兔带动到,也提高声量训斥着他,还顺带向你摆了摆手,示意你坐下,好让他好好有空间,教训木兔

 

接下来的时光,就是数学老师对‘惯犯’木兔进行一段喋喋不休的教训,木兔还时不时撅着嘴狡辩着,跟老师一唱一和的,惹得全班的人都哈哈大笑

但你盯着桌子上突然出现的课本,有点过意不去,想要跟老师坦白,但是又怕被骂…太纠结了

 

 

被气得有点血压飙升的老师只能抛下一句:“木兔同学,你给我出去走廊罚站!”

 

“好吧…”木兔沮丧地回答着

 

然后…

 

 

 

“呀!木兔!我让你去罚站!你还带着排球出去干嘛!”偷拿排球出去的木兔被数学老师抓得正着

 

 

 

 

 

在确保木兔是真的在走廊上乖乖罚站(PS:事实上木兔在走道上,靠墙静蹲),你们这才开始学习数学

 

心情错付交杂,又是感动又是愧疚

 

但是木已成舟,你下定决心要以认真帮木兔写数学笔记为感谢

木兔的课本密密麻麻都是铅笔划过的痕迹…涂鸦的那种

 

你又燃起怒意,但是只能忍声吞气,帮他擦掉无所谓的涂鸦,好让你有一点空间帮忙记录笔记,直到你看到…

 

 

他画了一个穿着校服的女孩但是头上出现两根角还有嘴巴咧出的两颗獠牙,下面还贴心画了一个格子写了你的名字,旁边又标注道:“同桌有点凶,脸整天黑黑的”,“不开心?”,“跟她聊排球?毕竟排球是最开心的啦!(在跳舞的小人)”

 

 

“喏,课本还给你” 你别过头,把课本还给木兔

 

木兔接过,打开课本一看,了然看到你工整的笔记,不禁由衷道:“呜哇!谢谢你!还帮我写了笔记!但,但是”木兔绕绕头,噘嘴委屈道,“我好像有点看不明白”

 

你恼羞成怒,骂了他一句笨蛋,突然想到什么,你赶紧收回生气的脸孔,又不知道该露出什么脸

 

但是,木兔意外地在等着你的后话,委屈巴巴地抬眼直看着你…

 

 

咽了一口水,你断断续续试探道:“今天,你,会去排球部吗?”

 

排球?提起木兔最有兴趣的话题,木兔赶紧点头,激动道:“会啊会啊!我每天都会去!有时候星期六星期日我也会吵着让他们回来一起练排球”

 

突然有点怜悯木兔的队友们,但是你还是努力维持住好不容易积累的勇气,缓缓道:“哦,那,我今天没什么事,去排球部看看?就!看看!看你有没有骗我,整天说自己很厉害!扣球躲过对面拦网还有连续发球得分的!仅此而已!别想多了!”

 

 

随之,男孩笑得尖牙不见眼,“好呀!XX一定要来看看排球!看了过后,XX一定会立刻开心的!”

 

 

 

 

木兔他由始至终没有骗过你

 

 

-角名伦太郎-

 

 

“你这个整天偷吃别人便当的猪头!”

“你这个抠抠搜搜,一点都不像爷们的铁公鸡!”

 

 

稻荷崎闻名特产之一,宫双子打架

 

如果有幸看到这名场面,你一定也会听到伴随的‘奏乐’

 

比如

 

 

‘咔嚓咔嚓咔嚓’

 

宫双子的队友——角名伦太郎,职业为稻荷崎排球部战地记者,完全没有顾及队友之间的情分,他总是毫不留颜面地为这名场面拍下许多照片

 

构图完美比例,光线抓得恰当好处,像素清晰细腻…还有就是他不惧个人危险,利用天生灵活的身姿,巧妙地躲开自然界动物们的打斗,这感人的专业技术让众多宫双子的迷妹们为之佩服,甚至是转推,莫米奇妙地推上了这带着神秘气息的摄影师

 

 

但是

 

这不是重要的事情

 

 

 

看着眼前这激烈的打斗场面,你几乎是吓傻了,起初是提起胆子劝慰道:“额,那个宫同学,和,和另一个宫同学,你们不要打架了…”

 

但是太弱小的劝架声完美被两只聒噪,直哇哇叫的狐狸和周围的吃瓜群众掩盖过去

 

最终,你放弃走劝架的路线了,看向胡同的地理教室,太阳穴上不禁冒出几颗汗珠,你咬着下唇,焦头烂额地在想另一个办法略过互殴的狐狸,走向目的地…

 

 

忽然发现到角名那伶俐的躲避技术,使得你莫名被激励到,现在有种‘他行我也行’的迷之勇气

说干就干,你咬牙挤出人群,来到战场最前线,眼睛死死瞪着两只野兽打斗,然后作出随时起跑的姿势,蓄意待发

 

 

但是,没想到他们可以打斗得那么激烈,从左边打到右边,再从上边打到下边,就好像滚筒洗衣机内胆的功效作用一样,打得可是一寸不漏

 

 

完了,完全找不到缝隙穿过他们啊…要不去叫教导主任吧…

 

 

 

 

“你想路过他们吗?” 思索被一道清冷的男声打断,抬头便对上角名狭长的眼眸,短暂的眼神交汇,也能确切感受眸底里探出莫不可测,但迷人的信息

 

你收起准备起跑的姿态,呆呆地点了点头并指了指前方的地理教室,一套操作下来完全没向角名吐出一个字,因为整个人像是被莫名的黑洞给吸引住

 

角名也不以为然,只是当作你被吓傻了。

他默默点了点头,便侧过身子,头面向还在斗殴的双胞胎,然后腾出一个手,向你指了指他的后背,沉定道:“来吧,我帮你挡住”

 

顿时,心脏倏地一紧,你下意识地屏住呼吸,有点不知所措,直到他挑了挑眉,善意催促道:“不是要去地理教室吗?不去吗?”语气里的波波柔光正轻轻拨动着谁的心弦

 

 

能深切感受到整个身体要沸腾起来,你又一次默不作声地点了点头,然后艰难抬起脚,躲在他的身后

 

 

 

整个场面犹如小时候玩的‘老鹰抓小鸡’一样,虽然没有碰着你,但会腾出一个手往后伸

虽然还一心两用地记录美好时光,但完美地把你保护好

 

 

路程长得让你觉得你随时会因为充血过头而惊厥

路程也短得你希望能一直躲在这么安全感满满的背后

 

角名同学好高哦

制服也完全没有皱褶…

角名同学…

 

 

“我等下再回来接你”

臆想在抵达地理教室门口全然消去,你抬头一看,角名已经把手收回来,转而用两只手捧着手机

 

嗯?

还在回味他的这句话的时候,他就一溜烟回去战场,像是怕错过任何精彩场面,继续疯狂拍着照

 

 

 

虽然还在无措的状态,但上课铃声成功把你唤醒,你故作镇定,赶紧找出地球仪,然后在地理教室门口前,你深吸几口气,努力平复刚刚就纷乱不已的心脏

 

这次你一定要好好跟角名说句话!至少跟他说照片能空投吗谢谢

 

OK,一切准备就绪!

 

你探出半个身子看向刚刚双子一直打斗的地方,期待着角名的‘第二次接送’

 

 

咦?

 

 

没有打斗了

 

 

放眼一看,宫双子和角名同学正跪着,一脸做贼心虚的模样…面前还站着一位学长吗?正双手交叉,冷冰冰瞪着他们三个,虽然学长跟他们相比来长得不是很高,但是…那强大渗人的气场…绝对是练就了霸王色

 

0.02%是因为宫双子,99.8%是因为担心角名,你怀揣着紧张不安的心情,战战兢兢走前去,还没靠近战后场景就能感受到那极度冰点的氛围

 

经过他们的时候,严肃的学长刚好开口教训他们,你竖起耳朵偷听,

 

大概就是教训宫双子的其中一个为什么要不问自取,是偷窃行为

然后训诫宫双子的另一位为什么要为那么小的事情而挑架,暴力不能解决问题

 

 

最后就是训斥角名,隔岸观火,袖手旁观,不帮忙劝架还试图恶化整个事件…

 

 

三个大男人就乖乖跪坐在地上,耸拉着脑袋,时不时对学长的训话作出‘正向回应’,深刻反省自己的所作所为…

 

 

“请问有什么事吗?”因为你情不自禁停下脚步听他们的修罗场,学长随口问道

 

被抓得更正着,你用力摇了摇头,表示没什么事

 

这一下也成功吸引到了跪坐在地上反省的男人们,不认识你的宫双子自然只是瞥了你一眼,然后就趁机会互瞪着对方,而另一边跟你有一面之缘的角名,自然是表现得有点羞耻,把头压得低低的,似乎不想给你看到,丢脸死了

 

 

见状,你把手里的地球仪攥在胸前越来越紧,心里作出几道建设后,你才忙不迭道:“那,那个学长,不好意思,我跟角名同学是同班的(其实并不是),然后我突然想起除了地球仪,我还得拿其他教材去教室…所,所以能不能稍微借用一下…角名同学…帮我拿一下地球仪…”

 

 

 

因为你救了我一次,所以这次让我来救你

 

 

 

 

-影山飞雄-

 

 

呜,好渴

 

刚帮忙老师搬东西,你感到口舌干燥,便拖着半个身子,艰难地来到自动贩卖机前

 

把钱币投入进去后,你斟酌了一番,才摁下了牛奶的按键

 

 

 

 

奇怪,牛奶并没有下来

你疑惑地再次摁下牛奶,这次更为用力,但自动贩卖机依旧没有反应

 

 

因为身体极度缺乏水分和能量缘故,你不禁感到烦躁,开始作出一些不可理喻的行为

譬如,疯狂并按牛奶和退钱键,无果;拍打了贩卖机的侧身,结果搞得自己的手火辣辣的;以为是自己投的钱币不够而再次投入钱币,成了冤大头…

 

 

你愤怒地低狺道,“我的祖宗大爷…快给我吐出牛奶吧,求求你了”而与嘴上的祈求并不相比,你用着脚尖不停踢向机身,试图让它唯命是从

 

 

突然,耳道传来一阵阵的窸窸窣窣,你抬头一看,才发现周遭不远处怎么有好几个人,并且对你指指点点,交头接耳…

 

立刻激起你的高敏状态,你竖起耳朵仔细一听,原来同学们怀疑你是公然破坏公物的学生,在犹豫要不要去找教导主任报告

 

 

啊啊啊啊

你瞬间羞耻了起来,是好面子,但是又觉得要是自己现在就退缩,更没面子,应征了那句‘女人心,海底针’

 

 

你纠结地把头抵在自动贩卖机,心里一边恳求自动贩卖机突然识相给回你理应所得的牛奶,一边把自动贩卖机和误会你的同学咒骂了一顿…

 

 

啊啊啊,现在该怎么办啊啊啊

 

 

“怎么了吗?”内心的纠葛被人一句打破,你吓得一激灵,抬头一看,正是同班的影山飞雄

 

因为遇见了熟人,直接把你血液里流淌的好面子DNA推上更一层,你几乎冲到他的面前,急切解释道:“影山同学!我我我,我这是因为往自动贩卖机投入了钱,但是它没丢东西下来,所以才稍微…拍打了一下他,我我我绝对没有要破坏公物!”

 

看你连连激动的反应,影山往后缩了缩身子,微微皱着眉头,回应道:“我知道”再用肩膀指了指那自动贩卖机,补了一句,“这个贩卖机经常故障”

 

像是见到了救命稻草,你双眼发亮,也想捣蒜般的一直点头,附和着

总算有人谅解你的困惑,真是太好了!

 

影山拗不过你过于闪耀的狗狗眼,他红着耳根并刻意地躲开你,来到自动贩卖机前,像个维修工人一样,摁下了几个按钮,明显地听到机器发起了一道别有寻常的提示音,他再一膝跪在其前,往饮品出口处掏呀掏,一番行云流的操作却还是没让你们所愿

 

 

影山绞尽脑汁且努力的模样让你觉得有点不好意思,便小心翼翼开口道:“阿诺…影山同学,要是不行的话,也没关系啦…”这一下子,你真的对这架自动贩卖机妥协了

 

 

没有一个男人可以承认‘他不行’

影山一下子就站着了身子,眼神并不恶意地直勾勾盯着你,看得你心里都直发麻,不知所措的时候,眼前突然出现一瓶牛奶

 

你错愕之时,影山不以为然地解释道:“你想喝牛奶是吧,这瓶给你”

 

你慌忙地摆了摆手,拒绝道:“这,你是从哪里变来的?”

 

他再次向你晃了晃手中的牛奶,示意你接过,“我刚刚在别处买的…先不说这个了,你看起来忙了半天,得喝些东西补充补充”

 

但无缘无故接下影山自己的牛奶,你还是觉得有点不好意思,想要推辞的时候,老师又掐准时机地呼唤你干事,于是情急之下,你只好接过影山的好意,匆匆向他鞠躬道谢后,再离开

 

 

 

 

 

 

嗯!待会儿要去别处买牛奶补偿给影山同学…

 

话说没想到影山同学看起来就是个排球帅哥笨蛋却那么通情达理啊…

 

 

青春期的女孩脑海里还活灵活现地回忆起刚刚影山那潇洒自如,英雄救美的场景,你不禁害臊得用老师交给你的文件夹遮住有点快飞去天上的脸颊

 

脚底下的步伐也越来越加紧,似乎急迫着找个洞口躲进去…

 

 

突然远处传来一阵令人瞩目的响声,自然反应地挪开脸上的文件夹并抬头一看

 

 

 

 

影山飞雄他仍旧跪在刚刚的自动贩卖机前,时而往出口探出手臂,时而拍打几下几声

 

忙得不可开交

 

 

 

 

 

-牛岛若利-

 

 

“咳咳咳,综上所述”你深深倒吸了一口气,努力挤出笑容,“所以有没有同学愿意参加我的布告板设计小组呢…”说完,你还嘿嘿嘿了几声,试图掩盖这过分尴尬的场景

 

再小心翼翼地抬眼一看,同学们有的低下头刻意躲开你的视线,有的从头到尾就没听你的激情发言,自顾自儿地做自己的事,有的已经跟邻桌聊起天来…

 

 

太尴尬了

 

不死心的你,满眼恳切地望向自己的闺蜜,而闺蜜在不远处双手合十,满脸不好意思地用口型回答你道:“果咩捏,学生会”

 

 

啊…也是,同学不仅得兼顾着学业,还得参加忙碌但有意义的课外活动,哪里像你,只会干读书,参加了回家部,但又不放心印象分,只能充当班级上的美术组长,偶尔帮忙美化教室…

 

虽说往常你还能一个人包揽装饰课室的工作,但是现在是关乎于一年一度的课室布告板设计比赛啊啊啊,就算你不是冲着去赢,也得费几番心思去参加比赛,才不至于丢了班级的面子…

 

 

内心的悲愤呐喊已结束,但班级还是鸦雀无声,你心里的希望之光完全破灭

也没有办法,你低着头,努力掩盖着哭丧的脸,抿着嘴道:“那,那打扰大家了,我…”我自己慢慢做!不用求你们这群大爷大姐们了!

 

 

 

 

“我”

 

 

话语突然被打断,你反射性地抬头一看,最后一排的牛岛若利一手中规中矩地举着,而眼神却直勾勾地盯着你,在确定与你有眼神上的交织后,他义正言辞道:“如果XX同学不介意,我完全没有美工功底的话,我可以参加”说完,同班同学们都纷纷望向他,眼神都是对他藏不住的佩服和崇敬

 

跟你想得一模一样

 

因为

那一刻,他犹如救世主般降临,周身都发挥着比平常更耀眼更闪亮的光芒,虽刺眼但是无法从他身上移开视线…

 

 

 

 

 

牛岛若利…

 

 

 

 

 

就算你跟牛岛若利是同班同学,但是交集几乎为零,毕竟人家才高八斗,他不是在认真学习的路上,就是去排球球场练习,你两的人生能说是完全无交汇可言

所以,你现在的烦恼是…如何跟仅有但不熟的队友——牛岛同学,齐心协力,完成布告板设计的任务

 

 

只是站在他身边几分,你就觉得他特别的高大,不单单指的是物理上的高大,还有说的是他那有点压迫的气场

你努力压制住语气里的颤抖,一一向他解释你的设计概念,还有你想交代他做的事…

 

“稍等一下” 在你说完设计里的主题后,牛岛果断地打断了你,你吓得直接打了一激灵,颤颤巍巍地问他一句怎么了吗…他又是直勾勾地紧盯着你,然后开口建议道:“你不要那么紧张,深吸几口气”

 

啊,紧张的神态被直接看破了,你感到不好意思,但是现在好像除了强行镇定自己,也没有其他很好的办法

于是,照他所说的,你做了一次深呼吸,但还在闭眼,努力沉住自己纷乱的心跳时,耳边又传来了一句,“我觉得XX同学的设计很有趣,所以你不要紧张”

 

 

语气有点平淡,让你有点怀疑牛岛到底是不是有意在哄你,但是…抬眼又是他目光中那溢出来的真挚之情…那就姑且相信他吧!

 

不过实不相瞒,深吸几口气后,你突然开窍了,觉得这像岑天大树般高大的牛岛能拿你怎么办?难不成揍你啊?不可能是吧!

于是积累足够的勇气,你继续向他解释你的设计,但这次更为放松,就像是朋友间的交谈,况且牛岛还时不时点头附和亦或者提出自己的意见,与你讨论…整个气氛变得十分融洽自在

 

 

 

 

就算有多一个人的帮忙,但是得包揽所有的道具购买,剪裁,画图,清洁…等,还是有点吃力,但所幸牛岛没有抱怨,还特地抽出午休时间,亦或者放学后的一些时间来帮忙

甚至有时候他排球部的队友还会过来帮个手,虽然牛岛义不容辞向你解释,他完全没有叫他们来帮手,如果你觉得难堪的话,他随时让他们离开…

 

 

于是这个原本不被看好的工作不用大费周章就成功告一个段落了,看着与设计稿一比一还原的布告板,你心满意足,问起牛岛的意见,他还是平淡回复了一句,“嗯,我觉得很好看”,但是目光死死黏在你两的杰作,所以你姑且相信牛岛也对此作品感到满意

 

 

最后的善后,你两开始清理剩余的道具

 

辽阔的教室,此时此刻只容纳了你们两,虽然有点习惯了牛岛的缄默,但是,这也不是件好事,因为你突然觉得教室里的风扇转动得有点嘈杂,再跟外面的虫鸣声相融,简直是违和感满满

 

但一切都是为了掩盖心中的依依不舍,以后,也许就没有机会在霸占牛岛的时间了,这是最后一次了

 

 

 

为了缓解内心的各种复杂情绪,你紧张问道:“那个…牛岛同学,那时候你为什么会自愿要参加这个琐事啊…”明明其他同班的同学都不在乎自己的班能不能获奖…明明牛岛还有那么多东西要忙活…为什么会答应接下这么无所谓的事情…

 

 

这是你从一开始跟牛岛合作以来吧,心中就一直存在的疑惑,现在说出来了,你感到舒坦了多了,在内心里轻轻地松一口气时,而牛岛不假思索回答道:“因为XX同学那时候看起来要哭了”

 

 

“嗯?” 完全是意料之外的答案,你瞪大了双眼看向牛岛,恳切他为这个答案加以解释

 

心照不宣,他颔首说道:“嗯,因为不想看到女生哭,所以不想XX同学你因为这件事而哭”

 

酸意突然涌上心头,你赶忙挪开滢滢的眼眶,低下了头,“谢谢你…牛岛同学”

深知自己一向来很逊,那时候因为身旁无一人,你真的急得像是热锅上的蚂蚁,不知是好,一直以来遇到墙壁就赶紧转弯,完全没有想过要打破高墙,然后奋斗,勇往直前

 

但万幸的是这次碰的并不是什么高墙围栏,而是…

 

 

一直以来很巍然高大的牛岛若利…

真是太好了

 

 

 

“XX同学,你哭了吗?”你一直低着头,默不作声,这让牛岛一时无法判断你此时此刻的状态,于是一向平淡如水的牛岛语气难得泛起一波急躁,他向你递去手帕,“是我哪里说错了话吗?”

 

你摇了摇头回应道:“没有,我没哭”努力把泪水逼回去后脑勺,你才抬头,冲他一笑,“我不会再为这种小事哭了哦,牛岛同学可别小看我!”

 

牛岛愣了一下,但很快也向你露出一抹淡笑,附和道:“嗯,我相信”

 

 

然后就是一往如常地死死盯着你,但这次能清晰看出来眸底渗透出来那满满的真诚之意,非常澄清透亮,也非常的好看…

 

 

看来是真的对你信心十足呢

 

 

-???-

 

在排队买食物的时候,无聊怎么办?

 

你低头看着屏幕对面的闺蜜迟迟还未勾起的已读提示,瘪了瘪嘴

 

再往后看了看不见底的长龙,你心里沾沾自喜着,还好自己来得早一些

 

然后再盯着眼前,那宽阔高大的背影,你不禁为这傲人的身材感叹着,想悄咪咪地探出身子偷看前面的人长着什么俊脸,可惜他太大块头了,你整个身子差点贴上去,都没能看到半张脸

 

又是不满地瘪了瘪嘴,再次低头看了看完全没有动静的手机,你再次对眼前的男生泛起了兴趣

 

但是他身上穿的是跟你一模一样的校服,但你在脑海苦思了几番,一时就是想不出自己学校有出过如此夺目的帅哥(嗯,姑且就认为他是帅哥吧),不过也不能否认是因为你刚入学,还在摸索新高中的环境

 

 

 

 

是运动健将吧?绝对是!这么高大的身躯,嗯嗯,绝对是搞运动的

 

这回,你又像个hentai狂魔,向前府上半个身子,偷偷吸了一口气,哦吼,是非常舒适清爽的肥皂味!好样的!完全没有汗臭味!印象分简直拉满了!

 

现在只差一睹他的容颜…但该怎么办呢?啊!要不偷偷往他身边丢一样东西,然后让他帮忙捡起来,这样不就能看到了吗!

 

说干就干,你刚从斜挎包斟酌着要牺牲什么物品来完成自己的宏程时…

 

“不好意思,久等了,这里是号码牌”店员开始依照着队列分发手中的号码牌

你顿时把刚刚的想法抛之脑外,双手握紧放在胸口,开始期待着

毕竟要是拿到了号码牌,很快就可以购买到,炙手可热,每人只限购一份的蛋糕卷!

 

你一脸期待地看着店员慢慢向你凑近,余光也不经意瞥到面前的那位一度引起你注意的男生,他也有点耐不住性子,底下的大长腿不停地原地蹬着,像是店员再慢一点,他就恨不得扑道店员,将店员撕裂…哦好吧,你承认是你夸大了

 

在店员分发号码牌给他的时候,他还非常乖巧,微微鞠了个躬,说了一声谢谢后,像得到糖果奖赏般的孩子一样,举着手中的号码牌并且头一动不动地看向前方

虽然没能看到他的正脸,但你笃定,他肯定是看着那号码牌,开始流着哈喇子了

 

 

嘻嘻嘻,有点可爱啊,怎么办呐!

 

心里对面前这个男生好感度飙升好几度,甚至好像是感同身受,你不禁替他感到喜悦

 

但是很快

 

你就笑不出了

 

 

 

“什,什么?”你强扯出笑容,完全不敢相信店员刚刚对你说的话,又重新了一遍,“我,我…刚好到我这里,就,就没了号码牌?”路上跑着还中到一坨鸟屎的几率都比这还高

 

店员已经很熟悉这种状况,赶紧向你和你身后的队列连连鞠躬致歉,“实在不好意思,为了保持产品的品质,我们蛋糕卷每天只准备了一百份,真的很不好意思”

 

真挚的话语却像冰刀一下子刺在你的欣赏,身后的人群虽然也抱怨了几句,但很快识相地离开,去别处安抚早已饿扁的肚子

 

可是,你就一个死心眼,还不死心缠着店员,苦苦喊冤道:“就,就蛋糕屑也没有嘛,我我我,我就尝过了一次你们家的蛋糕卷,从此就无法自拔了,所,所以,今天偷偷翻学校的墙,还,还为此不小心磕破膝盖…”说完,你就大大方方向店员展露出膝盖上的伤口,明显看到一道乌青染在其上

 

店员虽然觉得痛,但也没能作出什么办法,只能雷打不动地跟你鞠躬道歉,“这位小姐,实在对不起,还是您明天早点来排队,不对不对,小姐你应该好好上课,不要翻墙…”

 

“呜呜呜”你摇头拒绝着他的废话文学并发出莫名其妙的哭声,“不行的,我今天就是特别想吃蛋糕卷,我我我,我磕破膝盖的时候都没哭出来,我我我,还忍着疼,一拐一拐走来你们的店,呜呜呜,你,你们就这么拒绝我”

膝盖被磕破的时候,虽然很痛,但是想着过不久能吃上自己心心念念的蛋糕卷,心理作用立刻充当起最好的治疗,有了前进的目标,你也顿时觉得受一点伤害算得了什么!

但是,现在却跟你说,你受的伤害,完全不能跟你的愿望成对比,委屈感一下子涌上心头

 

尽管如此,店员还是没被你的求情文学所打动,只是抿着唇,一直跟你道歉并小心翼翼问你是否需要创可贴…

 

 

 

 

但这个时候

虽然你还在抽泣着,但一边的耳道清楚听见隔壁传来一道很轻的叹气声,然后就是扑面而来那有点熟悉的清香,再来就是一句轻描淡写的“这个,给你”

然后就是朦胧的视线中突然出现一张号码牌

 

你倒是吃了一惊,但没有第一时间接过那张号码牌,没有想过要PUA其他客人,夺取他人的号码牌,毕竟大家都是辛辛苦苦排队买蛋糕卷

于是刚想忍痛开口拒绝,但不幸被干涩的喉咙噎住句子,难以发声

再者就是面前的那位男生使出了一些蛮力,把号码牌硬塞在你的手里,不以为然道:“我明天再来排队”但是语气多多少少还是透露出一丝失落感

 

手心突然冒出来的异物感,你顿时完全清醒了过来,抬头瞥了他一眼,但不恰好的是,他仿佛怕你又要跟他拉拉扯扯,便赶紧迈开长腿离开了

 

“诶?等,等…”你错愕地向他离开的方向伸出手并呼唤,但他完全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始终保持着背对着你的姿态,最后只是潇洒地向你摆了摆手

 

完全不知所措,但是在店员的提示下,你只能呆呆地领着这天降下来的好意,跟着队伍走前去

 

 

 

虽然得到了心心念念已久的蛋糕卷,但你意外地没有直接一口吃光光,而是小心翼翼捧在胸前,徘徊在商业街,左顾右盼着

 

想要再找回刚刚把号码牌让给你的那位男生,但是人海茫茫而且,你得到的资讯很少

 

只知道他是同校生,是同级还是前辈并不是很确定,但他长得很高,就算身上穿着有些多余的衣服,但你深知他肯定有着不凡的好身材,而且身上的味道很好闻,不对这个不是重要的信息,你又不是什么警犬!总不能闻香识人吧!

 

但言归正传,就单单算只是一瞥,你也能清楚看到他是一个百年一遇的大帅哥…语气是地道的口音,然后,就是…啊,那发色!他的发色就像面前这个整大口大口吃着饭的帅哥一样!

 

 

 

 

诶不对?

 

你看着玻璃镜后那正要往嘴里塞进一大口饭的帅哥,而那帅哥突然被你盯得有点莫名其妙而停下了动作,但依旧保持着血盆大口的姿态

 

于是,你和他互相盯了几秒,你这才反应过来,你要找的人找到了!

 

你兴冲冲地跑进他所在的店里,而他还在往里扒几口饭,你突然冒出他的身边向他打了声招呼,差点没把他噎住,你还眼疾手快地向他递去水,并趁火打劫地拍了拍他的背部,深切感受到那厚实健壮的背脊嘿嘿嘿

 

 

等他顺了一口气后,你也义不容辞道出你找他的目的,

“嘿嘿嘿,所以说,非常谢谢你刚刚给我的号码牌,但是不介意的话,我们一人一半分享这个蛋糕卷吧!”说完,你手持着外面的牛皮纸包装,向他递去蛋糕卷

 

而他似乎有点难为,看了一眼你手中的蛋糕卷,然后抹了抹嘴角不经意分mi出来的口水,艰难拒绝了你

 

 

他摇头并摆手,刚开口要名正言顺地拒绝你,但你乘势向他长呼了一声‘啊——’,所幸,像是被刻在深深的血脉里,他反射性地张开了嘴巴等投喂,于是你眼疾手快把早已掰好的蛋糕卷塞进他的嘴里

 

刹那间的接触,也让你深刻感受到与他唇瓣接触到的肌肤,变得十分滚烫

 

赶紧把手抽回来,你羞答答地问道:“好,好吃吧…”

 

因为嘴被塞满,他含糊不清地说了一句,“好次!”然后就是幸福地眯着眼睛,享受着蛋糕卷在味蕾上反复横跳着…

 

 

是帅哥,还是大恩人,你再次因这副过于美好的场景所带动,默默吃了一口手中的蛋糕卷,再悄咪咪看了一脸享受的他

多日未吃,蛋糕卷又好吃了几分呢…

 

 

 

后来,你坚决要帮他结账作为补偿,但是他先是用长臂挡住你的手,不让你把纸钞递给店员

但你不屈不挠,刚想一脚踩他的脚,让他吃疼的时候赶紧付钱(?)

 

他却板起颇为严肃的脸,义正言辞道:“我是你学校的前辈,要是你这次敢付钱,我以后就天天带着兄弟找上门,霸凌你”

 

 

闻言,你顿时缩回了手,不再挑战他

而他满意地点了点头,然后掏出钱包赶紧把单子付了

再偷偷看你两的名牌,颜色不同,果然自己惹着了学长,真是牙白

 

 

但所幸,学长没有再用这前后辈制度故意刁难你

回去学校的路上,你两还像失散多年的兄妹两般,兴高采烈地分享美食推荐

 

他还带你走了你从未发现的小路,不用再翻墙越岭,不用再磕破膝盖还吃不到蛋糕卷

 

在分道扬镳之前,他双手插着口袋,微微斜着头看向你,整个人就是神态松散地站在那边,轻声细语道:“那么,为了蛋糕卷,明天再见哦”

 

 

【PS:我跪下致歉,这个故事跟我脑海里想的有点不一样啊啊啊啊!!!但是互相祸害的场景我很是满意嘿嘿嘿(挺胸抬鼻)猜猜iswho!不过这一篇我信息给的挺少的,所以…大家想到是谁就是谁吧呜呜呜,我心里的那个他,已经被我好好抱在怀里安抚了。对不起,是妈妈把你写得OOC了】

 

------------

本系列到此结束,感谢你们的支持!

 

接下来要努力集中精神码一堆文当存稿…我又得去实习了呜呜呜

我就是个可怜的实习狗

能不能让我去MSBY还是Schweiden还是EJP扫地当清洁工啊…

 

最近在看abo文,相信不久我会给你们按头读一读迫害版本的ab文(对,没有o嘿嘿嘿)

 

谢谢你们的喜欢,推荐,评论,订阅和收藏!<3


评论(10)
热度(22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