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头鹰向左看(暂休版)

需解锁的内容暂不开放哦

【排乙】上.就算无关排球,依旧会为他们着迷

——他们的一些小细节小举动,能让正值青春期的你小鹿乱撞


这一篇为上篇;内含:孤爪研磨,黑尾铁朗,岩泉一,及川彻,???(每人各1-1.5k等)



-孤爪研磨-

 

“所以…就拜托你了!孤爪同学!”你向孤爪行了个完美九十度的鞠躬,恳求道

 

“额…”一边的孤爪似乎有点为难,但看你依旧不依不饶,还那么真挚…最终,他还是拗不过你,妥协,“不过…我打得不是特别好…”

视线突然出现他那白皙颀长的手指,你激动地赶紧把手机递给他

 

 

“哟西!呦西!孤爪同学好厉害!居然还有这样的操作嘛!”看着孤爪各种流水行云的高端操作,你不禁连连感叹

 

“嗯…没什么事,只要熟练了就很容易操作了”孤爪悠悠谦虚着,但手指却仍旧在屏幕上飘飘飞舞

 

“哪里的事!诶!孤爪同学赢了!好耶!”看着屏幕上展现的光彩胜利画面,你欢呼着,但是游戏画面一转,有玩家又向你发送了单挑邀请,你得意洋洋道:“嘿!对面那臭小子还不服输呢!”

此时此刻,对面的玩家还不断在聊天室里输出:

 

——换了个人玩了吧?

——你行不行啊?耍贱招

——我刚刚没认真跟你对打,现在就认真

——你敢不敢再跟我单挑?菜dog

 

 

岂可修!看着对面一连串的垃圾话,怒气在腹汹汹燃起,你撸起袖管,刚要把手机拿过来对他对骂…

 

“XX”孤爪微微侧过身子,不让你抢夺手机

 

“孤爪同学!手机还我!我要跟这只狗对骂!”你还不放弃地伸长手,势必要夺回手机

 

但是,孤爪摇了摇头,你更加愤愤不平,差点要开口责怪他的时候

孤爪冲你露出一抹浅笑,然后了然轻声道:“XX同学,能帮我去买瓶水吗?”

 

怒气立刻消散而去,你为他那好看的笑容感到发愣,但是孤爪见你没反应,又重复了一声,“可以吗?”你这才反应过来,连忙点头,然后跑出教室外给孤爪买瓶水

 

 

半响

你拿着一瓶水和零食回来了,只见孤爪还在你的手机敲打着什么

 

你走过去,探个头一看,但又很快被猫猫察觉,他立即放下了手机,瞥了你一眼

 

“谢谢你,XX同学”又是勾起最经典的浅笑,随之他把手机向你递去,神态轻松说道:“刚刚又跟他单挑了,他现在应该服输了。但是如果他再找你麻烦,你就告诉我吧”

 

 

呜!太帅了吧!

你差点感动得哭出来,但是事实上,你感动得正直勾勾看着孤爪,又一语不发,让孤爪猫猫再次陷入难堪之中

 

情急之下,他起身向口袋掏出钱包,慌张道:“我,我把钱还给你…”

你赶紧伸过手阻止他,连声道:“不用不用!就当作孤爪同学帮我报仇的酬劳吧!”

 

“这,很小的事情,没什么大不了的”孤爪还执着于还钱给你

 

“不不不!孤爪同学帮了我大忙!我过意不去啊!请收下吧!”你也是固执如牛地跟他互相推辞

 

“我还是…”

 

“研磨,该去排球馆咯!” 黑尾学长的呼唤及时打断了你两的拉扯,同一时间内,你和孤爪四目交融,然后双方又觉得不好意思,立刻挪开视线

 

“那,那么…我下次再把钱还给你” 孤爪把钱包收进口袋里,随之手牢牢抓紧着你送来的水和零食

 

“我,我都说不收了…孤爪同学,非常谢谢你” 你的脸也开始热了起来

 

“不客气…那,那我先走了,明天见,XX同学”向你点了点头,孤爪马不停蹄地离开这溺满粉红泡泡的教室里

 

 

 

羞红了脸,都能感觉到自己耳根子在发热

 

你有点神志不清地打开手机画面,机身残留的温感让你仿佛也能感觉到孤爪身上的温度…

 

 

阿阿阿阿阿阿太羞涩了!岂可修!!

 

恼羞成怒,但是你还是好好看了游戏,想要回顾孤爪刚刚的操作,毕竟那时候你出去买水了,没能看到…

 

 

但是没能忽视刚刚与对方的聊天室

 

 

【私聊】你:不要再说废话了

【私聊】你:要是不服气就去找用户OOOO(PS:孤爪游戏用户名)

【私聊】你:还有,要是再骂她或者惹她生气,我就满地图抓你来揍

【私聊】你:听懂了吗?

 

 

 

 

-黑尾铁朗-

 

在跟闺蜜打闹着,但无奈手脚没有她的长和灵活,你一直处于下风

 

无可奈何之下,你只能捂着一直受罪的脑壳,喊冤道:“哎呀,你不要一直攻击我的头啦!再打下去,我就要脑震荡啦!”

 

但是,闺蜜仍旧一发不可收拾,你这么一提起,她还更加集中于攻击你的头,还用恶魔般的口吻调侃道:“哎哟喂,你让我不打,我就偏要打,要把你这个恋爱脑给轰出去!嘿嘿嘿”

 

这臭丫头来真的!这也太疼了吧!

又不甘示弱,你腾出一个手,刚想要攻击闺蜜的腰窝作为反击时

 

 

突然,头上的攻击停止了,也恰好放在头上的手被一阵温暖厚实之物覆盖着

 

你下意识抬头一看,就对上了闺蜜那经典的吃惊但快乐的模样

还没搞清楚状况,头上传来:“好啦好啦,不要再欺负XX了”

 

 

你再迅速转过头一看,不偏不倚对上了他那经典带些探究的笑眼

 

对他的及时相助,你心中突然泛起一丝感动,不由笑着呼唤他一声:“黑尾…”

 

黑尾也冲你笑了笑,然后回应道:

 

 

“再打下去,笨蛋也要成为大笨蛋了哦,我会很心疼的”嘴里是轻浮地调侃着你,手也适宜地轻轻拍打着你的脑袋,完全没有要轻易放过你的意思

 

 

 

你恼羞成怒,立刻甩开他的手,怒骂道:“你你你走开啦!你才是大笨蛋咧!”

 

黑尾满意地再次扩大着嘴角的笑容,随之耸耸肩,转身离开,最后还不忘了再次调侃道:“好啦,好啦,我这就走咯,记得好好保护你的脑袋哦”

 

 

 

黑尾走后不知过了多久,你低着头,一语不发,而一旁的闺蜜有点乐此不疲,似乎嫌弃着狗粮不够呀!

 

她试探性唤了你一声,但你还是没反应

她只好微微曲下身子,想看看你发生了什么事了,该不会被气哭了吧…

 

 

但是,她立即笑了出来,捧着肚子揶揄道:“哈哈哈,XX你现在的脸红得真的有点牙白哦!哈哈哈”

 

“闭嘴啦!”你恼羞成怒地瞪着一脸看好戏的闺蜜,然后慌张解释道:“我,我是因为你这个臭丫头打得我很疼啦!”

 

闺蜜挑了挑眉,回应道:“哦~是因为我打得疼还是因为黑尾他打得疼呀~”

 

“我都让你闭嘴了!你和他都打得我很疼啦!”落井下石的臭丫头,你赶紧转身逃离,但是好闺蜜自然不会放过这大好机会啦,依旧是穷追不舍地调侃着你

 

 

真是的!闺蜜和黑尾什么的都是笨蛋!黑尾更加是大笨蛋!

 

 

 

 

-岩泉一-

 

不是很大的一场雨

但是放眼一看,连绵不断的雨丝早已把满遍街道染上了一层雾色,幽暗又浑浊

 

你试探性地伸出一只手去接过雨水,清晰感受到雨点滴落时带来的绵密且冰冷

有点舒服,但更多的还是觉得不开心,毕竟这雨天耽误了回家的好时光

 

 

啊…今天不能睡午觉了…不知道能不能撑过午夜看新出的综艺节目…

 

 

“XX同学?” 

突然身后有人呼唤你,你反射性地收回手且转身一看

 

正是同班同学的岩泉一

 

但放学后且天气不好的校园出现人烟稀少的场面是正常的,所以你还是为他突兀的出现感到有些惊讶,只能发愣地对他点了点头,然后一脸呆滞地看着他向你走来

 

岩泉一二话不说向你递去一条毛巾,正色道:“用这个擦一擦吧”

 

你仍旧发呆着,没能及时给予他反应,岩泉一立刻纠正道:“新的,我还没用过。你…淋到雨了,还是擦一擦,小心感冒吧”

 

被他这么一慌忙解释,你立刻缓过神来,接过他的毛巾,“谢谢你,岩泉同学”低头认真地抹干自己的手

自己作贱淋的雨,都被岩泉同学看到了啊…好逊…

 

 

抹得七七八八了,现在你又陷入了困境中,有点不知所措,“那,这条毛巾,我回家洗了再还给你…”

 

岩泉点了点头,附和道:“嗯,好的,谢谢你”

 

谢我干什么啊?明明是你借的毛巾啊…

 

 

你和岩泉一陷入了沉寂当中,因为就算你们是同班同学,但其实交集是少之又少,甚至可以说是单纯的同班同学罢了

 

 

 

“哦对了”沉寂由他先打破,岩泉又向你递来一样东西,“这个给你”

 

是雨伞,你顿时双眼放亮,但同时心中泛起忧虑,拒绝道:“不不不,我等雨停,谢谢”

 

岩泉把雨伞再递近一寸,他握着的是伞身,伞的把柄自然而然地向你的手掌心怼进,完全不给你拒绝的意思,“你等了很久了吧,这伞你还是拿去吧”

 

岩泉一身上似乎存在着一丝魔法,你无法抗拒他的指示,便自然而然地接过他递来的雨伞,但是还是犹豫道:“那,那,我用了这把伞,那么岩泉同学怎么办啊…”

 

“没事,我还得参加部活”

 

“那,那要是部活结束了,雨还没停…”千万个忧虑在你脑海里飘过,各种理由都形成了你不能拿过岩泉的伞的原委

 

只见他笑着摇了摇头,然后爽朗回答道:“那到时候再算吧”

 

 

 

最终

你还是打开了伞,走向雨中,还不忘了转过身向岩泉一点点头致谢,而岩泉一只是有点如释重负地向你抬起一个手,并嘱咐道:“路上小心”

 

又一度温暖了你的心

 

走着走着,你突然想到一些事情,想告诉岩泉,你等下回来学校,把伞还给他

 

转身一看,朦胧间,岩泉一正把身上的排球外套巧用成雨衣,抵在自己的头上,然后在这场雨中狼狈地奔跑着,直到见不着他的身影

 

根本不给你感恩的机会

 

但是

 

雨点,滴滴答答不停打落在雨伞上

也无意间敲打着你的心




-及川彻-

 

一大早你就打不起精神来,而且手脚也容易冰冷…现在更糟糕的是,下腹部还有点涨痛的感觉

 

你趴在桌子上精神不菲地掰着手指头,突然感到不妙,今天肯定就是那一天!

 

啊啊啊

自己怎么这么稀里糊涂就忘了大姨妈来临的时间呢!

 

 

手忙脚乱掏着自己的书包,却发现自己犯的不只是一个错…居然忘记带了!

 

用力夹紧下半身,你小心翼翼走到闺蜜的桌子旁,慌忙地摊开自己手并打眼色,示意她把东西交出来

她起初当然是不懂你指的是什么,还犯傻反问道:“你怎么了?想拉屎了?要纸巾了?”

 

你恼羞成怒,咬着下唇用力摇着头,最后还是从嘴缝小声挤出:“我那个来了,我没带,借我”

 

通用的秘语,闺蜜立刻知晓了,为自己刚刚的疏忽感到不好意思,她尬笑着往自己包里找东西,半响,便向你递去一个印着可爱卡通的小包包

 

你下意识往里挤了挤,嗯!这扎实感!就是这没错了!

怀着感激之心向她道谢,你再也不想要浪费多一秒,赶紧抽身离开,毕竟裙子弄脏了就不好借了啊

 

 

但是

 

 

手里的那份安全感突然被夺去,你吃了一惊,下意识转头一看,是班上的一位男同学正嬉皮笑脸地把玩着小包包,另一手还不停抚摸着自己的下巴,像是努力猜中里面的物品

 

“你干什么?赶紧还给我!” 这恶心的嘴脸容不下你半点好性子,你愤慨道

一旁的闺蜜也立即帮你,边骂边想抢过小包包,但是那该死的男同学利用身高的优势,高举着手,就是不让她拿着

 

 

男同学平时有事没事就找你麻烦,更是刚刚看到你一番扭扭捏捏的操作,就笃定有好玩的东西正等着他,肯定不会轻易放过你啦

 

男同学戏谑道:“哦,难怪XX你最近那么暴脾气啦,原来是因为这个啊”他用力地晃动着手里的那个小包包

 

 

倒不觉得是因为姨妈而觉得生气,而是他的言行举止真的太轻薄女性,你狠睨着他,嘴里一字一句吐出:“我说,快还给我”

 

你越生气,他越觉得得逞,边向你作出鬼脸边用玩弄的语气调侃道:“想要就求我啊~但是记得要态度好点求我哦~来吧,我已经准…嘶——痛!” 手腕处突然一阵剧痛,往身后一瞧,正是及川彻在牢牢抓住他的手

 

“干嘛!”男同学怒斥道

 

虽说及川彻正嬉皮笑脸,但是整个人的气场都有点阴森可怖,甚至仔细一看,还能瞧见,他白皙的手背上清晰暴动着的青筋

“我说你,我就说你为什么那么喜欢缠着XX”

 

“什,什么?”男同学不明所以,甚至有点害怕起及川彻

 

及川彻瞬时收起了笑脸,两眼精锐地瞪着男同学,正色道:“原来是因为你像极了个娘娘腔,完全没有男子气概,所以总喜欢作弄女孩子啊”这时,他更加用力施加手里的力道,补了一句,“立刻把东西还给XX,听到了吗?”

 

随之,及川彻感觉到男同学的手不经意放松了下来,他也眼疾手快地夺过手里的小包包,然后也冲男同学吐了吐舌头,调皮道:“谢谢你的配合啦”

 

 

被及川彻精明作弄一番的男同学自然而然也气急败坏,但又能怎么办?没能怎么办,最后只能沦落到落荒而逃,逃的时候还不忘了嘴里大骂着:“就你个小白脸!只会对女人低头哈腰的!”

 

 

啊…小白脸

是同学们之间给几乎完美的及川彻取的外号

毕竟…多多少少有听过他一些不好的绯闻

但是,此时此刻,你对他的印象似乎完全巅反了

 

 

“真是没有教养,喏,XX同学你收下吧”及川彻向你递去小包包,但是他下意识手一紧,不小心捏到了里面之物

 

“啊,谢谢你!”你连忙跟他鞠躬道谢,抬头一瞧,却看到他有些红透透的脸庞,不禁疑惑道:“额,及川同学你没事吧…”糟糕,该不会是被气到了…

 

 

但是,及川彻立刻摇头否认,甚至摆手让你赶快忙活,“我没事,你,你赶紧忙你的事,不,不要耽误了”

 

莫名其妙地突然神色慌张,但你无暇理会,只能再次向他道谢,然后冲冲去厕所忙活…

 

 

 

呼,整个人立刻清爽了起来,也安全感满满

 

你愉悦地回到教室里,刚想跟闺蜜重新回顾一下及川彻刚刚帅气的一幕,突然发现桌子的抽屉被摆放了一瓶红豆汤和几颗姜糖

 

 

 

下意识看向闺蜜,但她好像正乐此不疲地跟她的同桌聊天,再加上她那么神经大条,应该不是她放的

再转过身子,环顾了整个教室,想要寻找一丝蛛丝马迹

却对上了一双莹亮如水,清澈的眼眸

发现到你注意到了他,他赶紧笨拙地移开自己的视线,往自己的抽屉翻找东西,像是突然忙活着什么

 

 

同一时间

而手里的红豆汤,正喣喣煖着你本应该冰冷的手心

 

【PS:忘记了从哪里看到,就是如果有一个人在偷看你,然后被你发现的话,他会下意识做出你刚刚做的行为,有哪位宝子知道吗?没有的话,那就当我编的吧哈哈哈】




-???-

 

路上,你正思索着现在该吃什么

 

 

啊…饺子,大福,饭团…啊,突然有点想吃炒面面包!今天的心情就是应该吃炒面面包的!

 

于是,定下明确的目标后,你赶紧加快脚步前往学校的小卖部,毕竟炒面面包可是超人气单品诶!

 

 

脑袋也风暴运转着,在脑子里策划最好的途径路线

 

嗯…现在左转,然后搭上电梯下去一楼…

 

为自己清晰规划感到喜悦,但是拐个转角处,抬头一看,焦躁的乌云立即在你心中浮现

因为电梯门正要关起来,而你又深知现在非常时刻(下课时刻),等下一趟电梯肯定还得花费好几分钟,要是错过这一趟,就只能狂奔,绕远路,然后…炒面面包的命运也不知何从…

 

 

耐不住性子,你还是选择举着手高呼着最后的希望,“不好意思!能等等我吗!”

但是,好像是因为门快关上了,电梯里面的同学并没有听见,不为所动,你只能眼睁睁看着两道电梯门的缝隙越来越小,直到完全密闭…

 

 

 

咦?

然后,又奇迹般开启了

 

 

你定睛一看,原来是电梯外有个男生眼疾手快地帮你摁下下楼键

 

啊,万幸他按对了啊

 

 

被给予希望,你赶紧跑了过去,不忘了对他点头道谢

 

虽然很细微的一件事,但是你同时注意到了他覆在电梯门那瘦削修长的手指…你嘴里还跟他道谢,但是他不以为然,还用着轻佻的语句说道:“好啦好啦~我听到啦~然后就是以后记得看看外面有没有人要搭上电梯才关上门哦~”上半句是在回应着你接连不断的道谢,而后半句应该是在提醒着刚刚没能听到你‘呼救声’的同学

 

显眼的深色名牌挂在他的胸前,意味着他是三年级的前辈,电梯里的那位同学自然而然不敢对犯了上下辈分制度而冲他发脾气,但也不能否决那人本来就围绕着一团强大的气场…

 

直到确认没人要进入这个电梯后,他才从电梯门拿开了手,并迅速探进身子悉心为你们摁下关门键,又灵活地探出身子,整个举动看得你心惊胆跳,深怕他被电梯门夹着,但是,所幸没有,他整个人都太活泼生动,就比如说

 

 

在电梯门关起来的时候,他还调皮地把手摊放在胸前,然后向你微微曲身,就像是影视剧里,那些执事在主人离别前行的礼…

 

 

直到电梯门完全掩闭,直到完全看不到他那调皮的身影

电梯里的那位同学才敢向他隔壁的友人抱怨道:“真是莫名其妙的一个人”

 

 

 


的确,整个事件都很莫名其妙…

 

但是,却无法安耐住不停砰砰直跳的心

 

还有无法忘却那深色的名牌印刻的三个字

 

 

PS:评论区告诉我答案吧嘿嘿嘿,答错的话,我会很伤心的呜呜呜


——————

下篇已码好:牛岛,影山,木兔,???和应该会想着再加一个吧……


感谢编辑提供的及川思路和前辈启发的黒尾思路!爱你们!!


及川彻的姨妈梗其实一开始只是想了梗,但是不知道要给谁

编辑本来是想要让给黒尾,但是我私心想要把'帮忙挡头'的这个梗让给黒尾

后来,编辑:哦哦哦,要不让给及川吧,毕竟他有交过女朋友,这种东西他肯定知道吧

我:哦哦哦说得好!不愧是我的编辑!思路如此清晰!!




还有一开始,我跟编辑分享这个题材的时候,提出了猫猫的'帮忙单挑'梗为例子

编辑:哇哦!心动了!猫猫真的好心动了

我看破红尘:你只是单纯想要一个工具人帮你升段位


再废话一下,呜呜呜如果在我年轻的时候遇到这些事肯定会直接心脏病发作

但是姨现在老了,心早就冷了碎了好几亿片块,只能把这个青春没遇到的遗憾以书写的形式说出来……(杵着拐杖,颤颤巍巍吸了一口烟)


谢谢你们的喜欢,推荐,评论,收藏和订阅!♡




评论(14)
热度(37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